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警告小孩也要留下"證據"

這是柏寰暑假時,安親班老師帶去校外教學時,因不知節制亂花錢的情況下,把我這個老媽惹毛的情況下,強迫他留下的證據。

父母因小孩跟老師校外教學,擔心會渴或餓給一些零用錢放在身邊,回來時常常是花到快精光,尤其沒有我們這種吝嗇的父母親在旁邊的監控下,像是脫韁野馬似的看到甚麼都想要,尤其同學有買的想買,同學有玩的也想玩,絕對不會想到要"省一點"。
其實我不是要小孩省,而是要讓他培養一種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甚麼?如果在很多都想要的情況下,更要選擇其中最喜歡的,因為同學這麼多人,每個同學都有不同的玩具或是好玩的事,如果每一樣都想要的話,就算父母是開銀行的也沒法滿足他們,所以我才會想要利用這件事好好來個機會教育,讓他們知道父母賺錢不易外,就算身邊有錢也要想清楚才可以花的,我可不希望等我們老了沒賺錢了,還要幫他們還卡債~~~
近來新聞常出現小孩都已經成年了,卻常回家向父母或家人伸手要錢花用,甚至於還會因為拿不到錢,把父母及親人給打傷或拿刀來砍殺,這到底是社會出問題?還是家庭教育出問題呢?我相信都有關係,但從小父母親給予良好的規範,而且是絕不放縱的要求下,長大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發生,真希望未來這類的新聞能不要再發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