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訓練小朋友專心到圖書館~準沒錯~


安親班老師是慈濟會員,所以她對小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視,我非常感謝她對柏寰的照顧,而且還願意配合我"唱雙簧",讓我能順利將柏寰的互動關係變的不會那麼緊張。

親子教育有時真的需要靠老師或外人來介入,因為它的效果會比作父母單刀直入的要求與強迫會來的更有OK~而且也不會讓親子間的磨擦降低
柏寰在大班時曾因老師的建議帶他去看"兒童心智科",因為他在上課的時間常常不專心,甚至於還會"自 hight",讓老師覺得柏寰有"高功能自閉症"的傾向,經醫師的測試後確定只是注意力集中比一般小朋友差,幸好還不必用任何藥物,這讓我安心不少,但相對的我這作父母的就必需花更多的時間與精力與小朋友共處與互動;這段為期將近半年看診時間(將近1個月~1.5個月才能約診一次)讓我發現到真正看醫生的是我們這些為人父母的,而非這些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因為小朋友沒有錯,而是我們這些父母需要再教,接受醫生的指導如何陪伴小朋友成長。
希望這次的分享有助於家中有類似柏寰狀況的父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