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付出與失落

        全心全意的投入工作10年後, 回頭看看.想想.... 我是否有遺漏了什麼???
是親情~~~ 是友情~~~ 是自我成長~~~ 是疼惜自己~~~

         前幾天和同事在聊天時,才發現很多人和我一樣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落莫,當我們白天全心全意投入在工作,晚上則趕著回家照顧小孩的課業與親子互動,有時因工作壓力過大還來個失眠時,真是欲哭無淚,也不知要如何去排解這些壓力,因為想到明天一下就到了,又要去和它面對面搏鬥.近來整個環境不景氣,老闆臉色不好看,公司又一直未決定何時要收起來,同時面對工作上的壓力及失業的可能時,想想小孩的學費及保險費,真的快瘋了~~~一股莫明的無力感與恐懼感強烈的侵入我的骨子裡,好冷好冷~~~

        也許就是公司的連年虧損,老闆也曾一度打算將公司結束, 也真的停止了一季的設計開發,當時的恐慌與無助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網拍是我當時唯一可以的出路;當老闆又決定再營運下去時,因設計兼業務的工作量大,根本無法兼顧網拍的籌備,就這樣放置了下來,現在公司更加難營運了,再加上老闆前一陣子的刁難與語言上的刺激,讓我更苦不堪言,雖然是忍了下來,但也讓我真的認清事實:[自己的人生要自己努力奮鬥,自己的人生由自己決定,當然結果也必須由自己來承擔!] 說句實在話:心真的很慌很慌,一切的不確定感讓我常常想讓自己緊張得快發瘋,也許因為我是個急性子的人,這種不確定感更讓我難熬,近日來就是因為緊張的關係,連生理期都不順,甚至還連續2個月,把原本就貧血的我,更是糟到連醫生都擔心我隨時有昏倒的危險,現在身體調好一點了,記性卻開始變的奇差無比......
         現在我一直想辦法,希望自己不要一直緊張又害怕,一定要穩住自己內心的浮燥與不安感,否則連最後的一點自信心也都會磨滅掉了~~~也許是我想太多又想的太遠大,讓還沒開始就害怕了起來,怕自己如果不成功怎麼辦???如果沒錢過日子怎麼辦~~~~一堆的問號把自己搞的緊張不安~~~我想先把自己容易緊張的情緒先調整.平撫讓自己生活的輕鬆一點,也要好好的把虛弱的身體給調養好,因為沒有健康的身體一切的幸福與成功都是假的~~~ 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