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將心比心

        做設計已經快20年了,也接觸很多其他的設計師,接觸的經驗說真的很不好受~~~為何同樣的一句話就要說的很傷人,讓我不自主的想到前一家公司在大陸接觸的大陸人....說真格的很多人為了替自己卸責,把所有的過錯用是是而非的措辭或是很無辜的口吻對老闆講述,造成老闆對另一方莫大的不諒解~~~ 如果換作是你呢??? 真是受不了~~~
         EQ算還不錯的我,也是有忍無可忍的時候,當老闆對我嚴厲指責的時候,一發不可收拾的委屈轉換成一顆顆的眼淚飆了出來,奮怒的情緒也轉成語言向老闆大聲質問:你又聽到了什麼???我沒有為公司想???也許平常很賣力的工作,凡事情過我的手一但有錯也不會推卸責任的好記錄,在我的一臉委屈又憤怒的質問下,老闆才發現到事情並非如他所聽到的,再加上老闆娘對我的了解在旁邊幫我說了2句話,還真不知會如何收場呢~~~
        我是幸運的!!!其他的上班族有像我一般的幸運嗎???說不一定飯碗會不保呀!!!想想自己也為別人設想一下,自己想要有飯吃,也為別人留一口飯吃吧~~~也許今天你為別人設想說些好話,改天當你預到類似的狀況也會出現貴人相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