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 給小朋友劃毛筆字 ~



            這個周休2日假期對我來說算是蠻愉快的, 因為我終於又說服寶貝兒子柏寰再次提筆寫毛筆字了, 當然在寫字的過程中, 可以說是彼此在鬥法, 看誰可以堅持, 又看誰可以說服對方, 可別小看現在的小朋友的頂嘴功夫喔~~~ 所謂的"一言九鼎"可真的不是蓋的, 而且我們做父母的千萬可別動氣喔~~~ 否則中了他們的技倆就永無翻身之日了, 哈哈哈~~~ 我講的好像跟敵人在作戰喔~~~
        我非常感謝柏寰安親班老師的配合與鼓勵, 讓我能很順利的進行, 因為我曾看到電視有一位被哈佛錄取的女生, 她提給哈佛大學的自傳就是: "耳聽重金屬搖滾, 手寫書法", 當我看到這一幕的時候我超欽佩的, 在看似矛盾的兩件事, 卻能在這麼愉悅的心情下並行, 我想她真的找到她想過的生活方式, 也知道她要的是什麼, 這樣的人我相信要不快樂也很困難; 所以把我年輕做不到的事轉移到兒子身上了, 我一直認為我們擁有這麼深厚的文化根基, 如果不好好的學習並發揮實在是好可惜, 希望我的私心不會造成柏寰的壓力.
        上星期我帶柏寰參加慈濟的"親子成長營", 一位師姑說:[現在的社會就是"君不君. 臣不臣. 父不父. 子不子", 所以才會造成諸多亂相.] 這句話真的給我一頭棒喝, 之前常常聽到一些教育專家認為: 要和小孩做朋友, 拉近親子關係, ....... 乍聽之下好像是對的, 但總是感覺怪怪的, 現在我知道我當時為何會覺得怪怪的了, 因為親子關係不是靠 "做朋友" 來拉近, 而是多花一點時間來陪小孩長大, 也多聽一下他們的心裡話, 也多關心他們在學校及交友的情況, 因為他們的成長只有一次, 錯過了他們想要我們陪的時期, 要再回頭找回所謂的親子關係是有相當困難的, 希望我的個人觀念能有助柏寰的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