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 福要自己造 ~~~

知福~惜福~再造福~
         最近這4個月參加每月一次的慈濟親子成長營,每次看到師姐們提供的影片及師兄.師姐的經驗分享,都讓我淚流不停,當下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我很愛哭,所以只要讓我覺得感動或同情的人.事.物,我都會當下流下淚來;也許是因為將心比心的想:如果是我自己的話.......,我會這麼堅強嗎?當下我會如何處理呢?
平時當我抱怨完後常常又後悔了~~~ 因為我又會想到:其實我已經很幸運了,我雖然和公婆住,但我不用煮飯,小朋友下課有婆婆代接,白天可以專注於繁忙的工作,完全不用擔心小朋友的下課時間;公婆也不要求每天或是每星期要打掃家裡或煮飯,當然識相的我至少會把我們自己房間打掃乾淨,更不好意思的是:小朋友是跟婆婆睡,老公.小朋友的衣服是婆婆洗的.....,當然現在星期五.六.日我又會很識相的拿回來自己做,所以我非常的感恩~~~ 感謝他們的體諒與寬容~~~, 當然我也很感恩我的父母親大人,他們把自己照顧的很好,我們不必太費心去照顧他們,雖然他們開始變成[老小孩]了,我也常常與家人說:爸爸和媽媽已經很不錯了,身體健康對我們這些作子女的人來說就是一種福氣,雖然他們現在很嚕很嚕~~~. 希望所有作子女的你我,要多多體諒老人家,也許身為人母的我開始慢慢體會到:每個人都會年老,每個人都會開始變成老小孩,給他們一些體諒與關懷,小孩子會看在眼裡,這就是身教,相信將來您的小孩也會待您如您待您的父母親喔~~~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