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在小孩面前裝笨~

裝笨? 你會嗎?
因為柏寰爸爸電腦很行,但我的電腦程度卻不是很好,完全是用"聲控"的程度,所以我也從來不會在老公面前裝懂,當然當需要用手機拍照老公又不在旁邊時,小三的柏寰就是我的救星
;這時我都會用請求的態度向兒子求救,再加上狗腿的我,為了達到我的目的,我便開始奉承兒子一番,所以事情就得以解決了,經過幾次之後,只要我一求助兒子便會出面幫忙,雖然他還是用很不以為然的口氣說:連這個都不會喔?我便是陪笑臉說:對呀~你好棒喔~
這就是我與小孩互動成功的經驗,希望能與大家分享~
記得喔~就算妳會一些也要說不懂喔~否則事事都親力親為,包準你累死~

我的記性也不是很好,像有時會帶柏寰去精舍或慈濟前,都會外出吃一點東西,因為時間上很趕,柏寰吃的慢,所以他常常會要求說:我要帶走~ 有一天我怕他會餓,所以希望他點煎蛋土司(不能吃葷食),柏寰竟回我一句:我要帶到精舍裡面吃耶~ 當下我愣了!我才想起:在幾個月前曾有人告訴我們在精舍裡是不能吃蛋的~ 我這才知道原來小朋友的記性是這麼的好,而且經過外人的指正過,比我們這作媽咪說出的話要來的有用,所以也再分享一件事:不妨用別人的嘴來教育自己的小孩,可能更能有效果喔~ 而且讓小朋友自己練習應該記住的事,對責任感的養成也是很好的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